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巴中市2023年度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 03- 27 14: 21浏览次数:

3月26日,巴中市2023年度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文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着眼破解欠发达地区“人才难引更难留”困境和“越落后越不重视人才、越不重视人才越落后”怪圈,坚持从政策入手、平台着力、生态抓起,推动人才工作开放度持续扩大、支撑力持续提升、氛围感持续浓厚。

会议强调,要树立三种理念,以更开放、成体系、市场化的思维和手段,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要明确三大方向,紧扣发展主战场、民生第一线、乡村主阵地,推动人才向产业细分领域、医疗卫生行业、乡村振兴一线聚集。要注重三个维度,从外向、横向、纵向上联动发力,以“书记引才”工程为牵引,大力实施“鸿雁回引”,主动对接各类优秀人才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带团队回(来)巴创新创业。

会议要求,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在研究重要政策、重点人才、重大平台等方面发挥牵头抓总职责,加强工作统筹、过程管控、节点推动;成员单位要强化专业思维、遵循科学规律、吃透上级政策、注重实事求是,以专业理性的态度引专业的人才、干专业的事情;县(区)要推动全年人才工作目标和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记者 陈俊吉)


信息来源: 巴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