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发布时间: 2024- 03- 26 13: 20浏览次数: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率队前往我市部分企业、科研院所调研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位于恩阳区柳林镇的巴中优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专注纳米级陶瓷膜过滤材料、陶瓷膜过滤设备研发、生产、运营、投资于一体的新材料高科技企业。李映走进该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中心,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专利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发展中的需求等情况,并勉励企业要找准产品定位、立足技术沉淀、深挖市场潜力,以更大力度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快实现自身更大发展。相关部门要加大向上资金、政策争取力度,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用活惠企扶持政策,以更优更细的服务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来到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李映走进研究院实验室、仪器室,与科研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农业技术研发应用等情况,并听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汇报。他说,巴中是农业大市,高山茶叶、道地药材、南江黄羊、青峪猪、巴山肉牛等特色资源丰富。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推动农业科技加快发展,为全市“三农”事业注入了强劲动力。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作为全市农业科研领域的重要机构,要加大人才培育力度,潜心科技攻关,强化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特色资源保护利用,以科技创新加快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为全市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农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红梅及秘书长易小兵参加。(记者 郑栋梁)


信息来源: 巴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