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4- 03- 25 14: 42浏览次数: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映前往巴州区江北街道佛江社区,向社区党员干部、基层人大代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基层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

李映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在宣讲中,李映从群众关心关注的小事讲起,边宣讲边和人大代表、群众互动交流,与大家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国家的发展变化、政策走向,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见效;鼓励大家认真落实市委要求,以欣赏的眼光看待巴中,用专业理性的态度推动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宣讲期间,李映还面对面听取了基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并通过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人大工作开展和人大代表家、站建设运行情况。他指出,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要加强履职平台建设,不断丰富人大代表活动内容和方式,切实把人大代表家、站建成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的课堂、联系选民的桥梁、履行职责的平台、服务群众的窗口,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听民情、聚民智、解民忧”的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增强坚持好、运行好、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信心、自觉性和坚定性,常态化深入基层收集意见建议、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易小兵参加。(记者 郑栋梁)


信息来源: 巴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