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提高认识强化担当 扎实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4- 03- 22 11: 39浏览次数:

3月21日,全市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社会工作部部长王祥兵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渝主持。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使命感,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坚持依法严惩,严格办案标准、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周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要加强惩治与预防相结合,推动落实分级干预、科学矫治、依法惩戒梯次有序的预防惩治体系。要加强源头防范,坚决执行入职查询和强制报告制度,全力消除执法盲区和监管死角,切实铲除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土壤。要不断提升宣传教育的广度、精度、力度,持续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完善机制、加强督导,确保全市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杜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燕参加。(记者 向东升)


信息来源: 巴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