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中市分站点(新)>住房>住房新闻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迎大运·防风险·保安全”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3- 07- 25 16: 33浏览次数:

7月24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迎大运 防风险 保安全”工作专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兵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召开的迎大运、保安全系列会议精神,围绕住建行业防风险、保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成都大运会是我国在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后举办的首个世界综合性运动会,护航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全面检验着全市住建系统的政治担当和工作作风。全局上下必须要站在讲政治高度,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迅速、成效上再凸显,推动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全力迎大运防风险保安全。

会议要求,要积极稳妥做好信访化解工作,做到来访群众有领导接待、信访问题有专人办理,全面摸清摸准住建领域信访风险点,实行清单式管理,加强与属地辖区沟通对接,建立信息共享沟通机制,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前头、矛盾化解在当地。要统筹做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汲取近期其他地区事故教训,紧紧聚焦城镇燃气、自建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及城市防内涝等城市运行安全,务实工作举措,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包片、督查组包县(区)等机制作用,开展重点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压实迎大运防风险保安全工作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领导责任,按照局领导包县区要求,主动深入各县区,强化督促指导。各科室、直属(归口)单位要立足职能职责和重点任务,扛牢行业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强化整治攻坚,务求工作实效。

会议还对网络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局党组各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