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五一”我在岗|查隐患,堵源头,防火检查不放松

发布时间: 2023- 05- 04 11: 09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辖区“五一”节期间消防安全防范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4月29至5月3日,南江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全面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火灾形势稳定。

  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走进大瑭红叶商务酒店、鑫禾茶府、梓桐商贸等人员密集场所,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消防安全制度、防火巡查检查记录、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详实,重点检查灭火器、室内消火栓、应急照明灯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规范,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立即改正,不能立即改正的,责令限期改正,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在节日期间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检查、督促整改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负责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为辖区居民度过平安“五一”假期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