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何平率团出访俄罗斯、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加强经贸合作 增进对外交流

发布时间: 2023- 05- 04 08: 5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合作水平,推动巴中产业发展、文化交流、外资外贸取得新突破,4月20日至29日,市委书记何平率代表团赴俄罗斯、卡塔尔、沙特阿拉伯访问。出访期间,代表团扎实开展友好交往、客商拜访、城市推介等系列活动,深化巴中与相关城市在产业发展、经贸往来、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在俄罗斯期间,何平出席了在莫斯科举办的四川省巴中市经贸合作暨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推介会并致辞。致辞中,何平从城市建设、农业发展、旅游资源等方面对巴中作推介,并希望乘着中俄两国战略互信、深度合作的东风,与莫斯科的各位朋友在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经济贸易等领域共谋发展,携手谱写两国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地区合作新篇章。在莫斯科,何平一行还拜访了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旅游司副司长可鲁特清斯科娃娅、俄罗斯国际肉品协会畜牧部主任拉宾斯基·叶夫盖尼、俄罗斯储蓄银行国际采购部总裁叶比什金·瓦西里,就肉类产品合作、农产品推广、文化旅游、经贸往来等内容开展深入洽谈。在圣彼得堡,何平一行拜访了俄中商务园主席陈志刚、圣彼得堡亚太国家地区合作中心副主席热玛依吉斯·奥利噶、圣彼得堡工商联合会副主席叶卡捷琳娜·列别德娃,并与俄中商务园签订《巴中市人民政府俄中商务园巴中特色优质农产品推广战略框架协议》。拜访中,何平说,近年来,巴中发挥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优势,突出发展巴山肉牛、南江黄羊、茶叶“2+1”种养业优势大品种,以“富硒、有机”为特质的特色农产品畅销海内外,真诚希望与相关商会和中心在特色农业、文化旅游、商贸投资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促进巴中与相关地区出口贸易和双向旅游合作,深化双方经贸合作。
  在卡塔尔期间,何平先后拜访了中国驻卡塔尔使馆参赞陈越、卡塔尔国际教育城研究员薛明战、卡塔尔华人侨领汉商文化经贸商会会长焦志东、卡塔尔自贸区招商办经理苏保强、卡塔尔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林声强,实地考察了卡塔尔国际教育城、卡塔尔自贸区,积极推介巴中,诚邀相关企业和商会到巴中考察交流、旅游观光,谋求推动在文化教育、生物医药、农旅发展等方面深度合作。
  在沙特阿拉伯期间,何平拜访了沙特华商联合会执行会长许贻钗,并见证《巴中市外事和港澳事务办公室沙特华商联合会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他说,巴中虽然地处中国内陆腹地,但也迫切需要打开海外市场。真诚期望沙特华商联合会加深对巴中的了解,多多宣传推介巴中,帮助指导与沙特更多地区建立合作关系,促进双方的经贸往来。期间,何平还拜访了中国驻沙特阿拉伯使馆参赞吴毅、中国工商银行利雅得分行总经理郭静林、沙特—中国商务理事会副主席安娜·阿尔法达、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旅游业首席执行官阿尔马达尼、沙特华荣国际集团董事长何生满。
  相关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访问。(记者 袁静 曾洲)

信息来源: 巴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