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恩阳大队召开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恩阳站安保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 05- 29 10: 48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暨“划遍四川”恩阳站活动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稳定。5月26日,恩阳大队组织召开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恩阳站安保动员部署会,大队文员、恩阳专职队及古镇专职队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强调,此次龙舟赛是处于成都大运会前在川内举办的重大全国性赛事之一,对于打响“千年米仓道、早晚恩阳河”品牌,展示恩阳城市形象、推介恩阳文旅资源、促进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队全员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做好活动现场执勤保卫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活动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工作组织领导。大队全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超常措施,全力确保火灾形势稳定。二是认真抓好工作落实。“龙舟赛”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已经非常明确,关键是要抓执行、抓落实。大队、各专职队要根据本方案,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强化执勤备战意识。进一步强化执勤备战意识,各专职队要对消防车辆、冲锋舟、器材装备和各类通讯器材进行一次认真检查和保养,保证车辆油、电、气、灭火剂充足和器材完整好用。要及时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切实提高初战制胜能力。要加强执勤巡逻,活动期间,恩阳专职队调派2台消防车,2艘冲锋舟,在活动现场实行前置备勤、流动巡防、现场监护,全力确保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