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何平赴通江县调研青峪口水库建设工作时强调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早日造福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 2023- 05- 26 09: 28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何平在青峪口水库项目数字化管控中心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记者 夏雨 摄

5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平赴通江县调研青峪口水库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协调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充分发挥重大水利工程的综合效益,力争早日造福人民群众。
  青峪口水库坝址位于通江县诺江镇千佛村,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供水、兼顾发电的大(2)型Ⅱ等水库工程,水库总库容14105万立方米,防洪库容8134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400米,设计洪水位401米。水库枢纽工程主要由挡水、泄水、发电引水、供水和过鱼等建筑物组成,大坝采用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坝顶高程405.3米,最大坝高71.3米。水库建成后,可使通江县城防洪能力达到20年一遇,对渠江干流防洪起到积极作用,并提升通江县城供水保障能力。
  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在青峪口水库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何平来到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与有关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水库工程规划、投资、防汛减灾等内容,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指出,青峪口水库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对当地及周边生态、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工程正处于建设的关键阶段,市、县两级要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做好相关各项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主汛期即将来临,各参建单位要优化施工组织,明确时间节点,抢抓有利天气和时机,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切实保证工程按期推进。
  随后,何平一行还参观了青峪口水库项目数字化管控中心。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永生及市委秘书长郑琼陪同调研。(记者 曾洲)


信息来源: 巴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