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牢筑消防安全“防火墙”——经开区消防培训走进残疾人康复中心

发布时间: 2023- 05- 18 14: 4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康复中心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抵御能力,增强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5月17日,经开区消防大队走进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活动现场,大队宣传员根据医院和弱势人群的特点从医院火灾隐患特点、医院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疏散逃生方法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方面入手,结合近两年医院典型火灾的案例,播放了火灾警示教育影片,并用通俗易懂和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怎样防止火灾的发生、如何查改火患、如何报火警求助等消防知识。

  讲座结束后,宣传员组织开展了“油盆灭火”操作培训,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结构、功能维修保养及常见故障排除等常识,当场讲解示范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等内容。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练习,手把手地进行指导,使参训人员实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残疾人康复中心在遇到火灾事故中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使大家在实际操作培训中做到了“真会、真懂、真用”,为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形式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