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杰带队开展第十一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场馆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3- 05- 16 13: 31浏览次数:

       5月15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杰带领公安、住建、消防等职能部门走进巴中市体育中心开展第十一届巴人文化艺术节节前安全检查。

  杨杰主任一行首先听取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关于巴人文化艺术节安保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汇报,查看了场所内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防火门是否符合标准、消防设施是否配置到位、性能是否正常,并听取场所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体育中心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对面、点对点,逐一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杨杰主任指出,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体育中心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做好重点领域隐患问题整改,对症下药、分解任务、销号整改,保证将问题整改到位。

  杨杰主任强调:一是要做好东道主,落实场馆安全责任制。职能部门要高度文化艺术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严峻性、重要性和重要性,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二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制定紧急疏散预案。现场总负责和运营公司一起要充分考虑最不利情况,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紧急处置;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做到统一调度指挥。根据市组委会统一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和观众统一佩戴文创口罩,医疗卫生部门要做好相关预案,维护经开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