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刘旭光在巴调研时强调加强民盟基层组织建设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 05- 11 10: 10浏览次数:

5月8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刘旭光来巴调研“有事来协商”“聚引帮”和民盟组织建设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何平主持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侯中文陪同调研。

  在民盟四川省委组织建设座谈会上,刘旭光听取了民盟巴中总支工作情况、巴中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和民盟盟员代表发言,并对民盟巴中总支在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中共巴中市委的关心支持下,民盟巴中总支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等方面主动作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了责任担当。
  就做好民盟组织建设工作,刘旭光强调,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后备干部梯次培养,广泛吸收高校及其他各类高素质人才加入民盟组织,在选好接班人、配齐配强班子等方面做好文章。要坚持着眼长远、规划引领,做好骨干盟员培养和储备,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高质量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为民盟事业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要加强盟地合作,围绕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加强对口医疗帮扶、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等专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何平向省政协、民盟四川省委对巴中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巴中将大力支持民盟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支持民盟夯实人才基础,帮助民盟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人才队伍,筑牢多党合作组织人才基础;支持民盟履行参政职能,不断提升民盟组织政党协商水平,实现以党派所能服务巴中发展所需。
  在巴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前往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巴州区清江镇巾字村、巴州区大和乡朱垭村、巴中经开区国药天江药业有限公司、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将帅碑林、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平昌县驷马镇双城村、平昌县政协机关等地,详细了解我市“有事来协商”“聚引帮”等工作情况。调研组指出,“有事来协商”平台是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平台载体,要把握好政协定位,发挥好政协优势,整合好各方资源,建立好协商平台,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助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省政协副秘书长江桦、省政协地联委专职副主任蒲世阳、民盟四川省委二级巡视员龙勇,市领导温奇志、郭红梅、罗兰等先后参加有关活动。(记者袁静 曾洲 陈俊吉)


信息来源: 巴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