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巴州区大队开展物业服务行业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3- 05- 10 11: 2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明确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提高辖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5月9日,巴州区大队对辖区内8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培训。

       培训中,大队宣讲人员着重讲解了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应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结合小区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火灾形成的过程、初期火灾的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如何预防家庭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提醒参训人员要加强小区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要定期清理楼道、管道井内的杂物,时常检查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防火门是否处于常闭状态.

       会后,大队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推荐注册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各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纷纷开始注册,学习、了解更多消防知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管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