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相关政策>森林防火政策

扎实推动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 2023- 04- 09 09: 52浏览次数:
4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斌深入挂联县(区)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和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并开展巡林、巡田工作。
在恩阳区码头公园,陶斌查看了水生态治理、水环境保护和河长制责任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河长制,切实加强沿线岸线管护,督促沿河乡镇做好污水收集、排放、治理等工作,巩固提升良好水生态环境。要加强科学监测预报预警,严密防范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守好守住安全度汛底线。
在尹家镇大木山村观音洞森林防灭火劝导点,陶斌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设施配备、隐患排查及巡山护林等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严格火源管控,抓实防火宣传,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联合防控工作,加强基层工作力量配备,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陶斌还调研了尹家镇下苏村千亩连片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关情况,要求辖区党委政府严格落实省市田长制决策部署,切实提升耕地保护质效,筑牢粮食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