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响滩专职队走进响滩中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4- 06 16: 09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强化广大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4月6日上午响滩专职队走进响滩中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中,宣传员围绕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为同学们绘声绘色地讲解了火灾的分类、家庭防火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要点等消防安全常识,还不时通过多种形式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活跃现场气氛,同学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学习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在活动现场,还让部分同学亲自操作使用了灭火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使用灭火器的熟练程度,为处置初期火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后,宣传员向师生发放了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安全手册,让学生在课堂学习之余,温故消防知识,加深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全体师生的自救能力,为学生创设一个良好的安全消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