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通江大队走进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3- 04- 18 12: 35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辖区重点场所消防安保工作,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18日,通江大队对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听取了重点场所负责人关于消防工作基本情况的介绍,了解了消防重点部位和存在的火灾风险等情况,重点实地检查了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建立、电器线路铺设是否符合标准、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整等情况,也查看了消防水池、消防水泵房、屋顶水箱、发电机房、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防火部位的消防安全条件,对自动消防系统进行了联动测试。在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整改,及时排除了重点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有效地排除了重点场所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监督指导辖区内重点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日常消防巡查检查工作,减少各类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