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南江副县长、公安局长李炯督导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3- 04- 13 15: 59浏览次数:

       4月12日,南江副县长、公安局长李炯带队督导检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市场监管局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在宏帆广场海天摩尔超市,李炯副县长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就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询问、查阅台账等形式,对超市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自动消防设施运行状况以及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装置、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进行细致查看,对超市员工是否掌握初期火灾扑救、应急疏散逃生、灭火器材使用等知识随机抽问。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

       就做好消防安全方面工作,李炯副县长要求,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思想务必要高度重视,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防火巡查力度,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自改,从严从细管理,加大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教育,落实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不能让消防设施成为“摆设”,把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到实处。县消防救援大队要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紧盯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堵塞安全漏洞。要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从人员、思想、装备上做好充分准备,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