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巴州区大队联合社区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4- 10 11: 35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防火逃生常态化消防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4月7日,巴州区大队联合太子社区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时,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国内典型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自救逃生等内容,同时还为居民讲解了油锅、电器等家庭高发火灾事故的预防方法。其间,大队宣传人员还结合居民家庭火灾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火灾隐患查改,为参训人员如何正确逃生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操作示范,并让参训人员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手把手”的交流学习,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事故的防范自救能力。

       演练时,演习假设某居民楼四楼“发生火灾”,四楼的住户在消防员的带领下,手捂住口鼻、弯着腰,分批有秩序的从疏散楼梯紧急疏散。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短时间里所有员工全部撤离到了安全地带。

      下一步,巴州区大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火逃生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防护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拧紧防火逃生“安全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