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平昌消防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情暖特殊儿童”蓝焰护航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3- 04 14: 25浏览次数:

       在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 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发扬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3月3日,平昌县消防救援大队的“蓝朋友”走进平昌特殊教育学校和这里的老师一起,共同为孩子们量身打造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 

       活动过程中,消防员带着文具、生活用品和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看望慰问特殊学校的孩子,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况。针对特殊学校抗御火灾能力弱的实际,大队消防宣传员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给孩子们讲解报火警、火场逃生,给孩子们一一展示消防设施器材,并手把手教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邀请孩子们参观消防车,使孩子们有效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和逃生技巧。

     “今天的课非常有意思,让我学到很多消防知识。我也要做一个志愿者,把消防知识传递给我的家人和朋友们。”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刘静雯说道。最后,学生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自己学习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并与蓝朋友们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