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消防安全“坝坝会” 居民齐学“防火经”

发布时间: 2023- 03- 27 10: 2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提高社区居民防火意识,3月24日,南江大队联合集州街道办事处、大堂坝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召开消防安全“坝坝会”,与居民面对面的宣传春季防火知识。

    “风大物燥火险高,野外用火不能烧;进山旅游踏青,不带半点火星。”坝坝会上,大队宣传人员通过易听懂、易学会的顺口溜方式,向居民讲解森林防火、家庭防火知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知识、外出离家时一定要做到“三清三关”(即清理厨房、楼道、阳台易燃可燃物,关电源、气源、火源),油锅、燃气、电器火灾的处置方式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