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铁佛专职队走进叶波大润发超市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3- 03- 22 11: 0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超市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工作,3月21日,铁佛专职队走进辖区叶波大润发超市开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

       针对超市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掌握能力弱的实际情况,宣传员向超市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当前超市员工群体消防安全现状、易诱发火灾事故的原因、火灾预防常识、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随后结合场所实际,针对在场人员提出的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灾状态下如何逃生自救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问题,并耐心细致的解答。

同时重点示范讲解了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组织管理人员、超市销售人员对灭火器、消火栓、灭火毯等设备进行实际操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大家都懂得如何自救和逃生,达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效果。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增强了超市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使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意识更深的印刻在每位员工的心里,营造出更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