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护航校园安全 消防安全副校长报到上岗

发布时间: 2023- 03- 02 11: 17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实施《通江县选聘学校“消防安全副校长”工作方案》,扎实推进“消防安全进学校”工作,提升校园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3月1日,通江县消防救援大队与通江县广纳中学校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副校长聘任仪式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聘任仪式上,学校负责人为学校消防安全副校长颁发了聘任证书,通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徐浩炜被聘任为学校兼职副校长。

       仪式结束后,消防安全副校长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培训演练活动,并简要分析了当前全县消防安全形势,通过结合数据统计及近期火灾案例,从日常引起火灾原因、安全疏散与逃生、组织与扑救初期火灾、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授课结束后,为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又组织师生开展灭火演练,向师生示范灭火器操作方法,并鼓励和引导师生上场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消防安全副校长受聘上岗,是大队推动教育部门消防安全工作走前列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校消”合作共建良性互动机制的一次有益探索,对创新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模式、推进校园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进程、深化消防宣传“进校园”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通江大队将以此为契机,建立健全校园消防工作联系机制,共同管控当前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切实提升教育系统火灾防控责任意识,杜绝校园火灾事故发生,营造一个持续稳定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