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消防安全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3- 02- 08 10: 05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2月7日下午,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育局走进辖区第四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

       期间,大队宣传员为全班学生赠送了铅笔、直尺和《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在消防课堂上,宣传员从校园典型火灾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报火警,组织师生开展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同时,大队宣传员还走进校园各处,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接下来,大队还将通过消防知识“讲课堂”、消防手册“读起来”、消防宣传“请进来”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将消防安全延伸到全区各所学校的学生心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共同筑牢校园“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