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铁佛专职队圆满完成森林防火应急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 2023- 02- 28 14: 17浏览次数:

       当前,通江县已进入森林火灾高风险期,辖区极易发生森林火灾,防火形势极其严峻。为进一步检验队伍快速反应能力,2月28日,铁佛镇人民政府、铁佛专职队联合开展了森林防火应急联合演练。

       此次演练背景以辖区林地发生森林火灾,铁佛专职队立即出动1车5人参与辖区灭火作战。“灭火拉动,紧急集合!”随着一阵急促的警铃声响起,全体人员闻令而动,穿戴灭火装备到指定的地点集合。

       演练坚持实员实装,以“贴近实战、严密组织、突出重点、整改提高、确保安全”为牵引,对人员战备意识、队伍应急反应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规范和检验评估。演练过程中,全体队员精神饱满,迅速反应,各要素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高标准完成了此次拉动演练。

       通过开展此次灭火拉动演练,规范了战备秩序,增强了全体队员“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忧患意识和“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意识,提升了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