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通江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高明新区消防站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23- 02- 24 12: 47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高明新区消防站开工建设步伐。2月23日,通江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高明新区消防站开工建设,县目标绩效评估中心、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消防大队、高明新区管委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郑章军主持。
       会上,大队主官详细讲解了高明新区消防站建设的必要性、消防站基本情况、资金来源、目前存在的困难、下一步打算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随后,各部门负责人针对高明新区消防站初步设计方案、手续办理、资金来源等情况进行了讨论,对消防站建设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各部门负责人做出了表态发言。
       就如何加快推进高明新区消防站开工建设,郑章军副县长要求:一是要精准施策,坚持发展。高明新区消防站占地15.8亩,用于3层单体建筑、训练塔、训练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县住建、应急、消防负责优化设计方案、图纸;县力讯公司工作负责开工建设,其他个部门要抓紧项目施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简易流程,确保项目尽早开工。二是要通力协作,争取资金。高明新区消防站投入资金2000万,有关部门要科学分析投资概算,尽快安排配套资金,进一步确保项目顺利施。要坚持节约成本、先行建设的中心思想,多渠道争取资金,上下齐心,形成合力。三是要瞄定目标,驰而不息。要对标对表目标任务,落实消防站建设作战清单。县目标绩效评估中心要将目标任务纳入绩效考核,县消防大队要紧跟建设进度,高质量把严施工质量,力争年初动工,年底完成主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