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落实精准消防举措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 02- 23 15: 55浏览次数:

       为提升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加强和规范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精准消防举措。2月21日,经开区消防大队组织专职队员、宣传员、企业微型消防站技术指导员三支队伍,走进意科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消防演练培训活动。

       演练开始,专职队启动应急预案,密切配合,全力开展“搜救、灭火”工作,现场秩序有条不紊、迅速紧凑。整个演练组织严密、安排合理,提升了辖区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火灾处置能力。

       接着,企业微型消防站技术指导员向员工讲解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要求员工牢记消火栓“一甩、两接、拧到底”及灭火器“提、拔、握、压”的使用口诀;熟记消防通道和消防器材的位置。

       最后,宣传员针对企业特性,结合演练实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答疑问解惑企业人员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加深印象,增强企业人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企业消防安全意识,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消防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