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巴州区大队走进农贸市场开展消防志愿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2- 21 09: 43浏览次数:

       为有效预防火灾发生,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2月20日,巴州区大队走进肖家巷农贸市场开展消防志愿宣传。

     “老人家,咱们平时一定要注意一下用火用电安全哟,这是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您可以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学学消防安全知识。”“大姐,咱们在营业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活动中,志愿者奔走于市场内各个商铺摊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商户、摊贩阐述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防范,日常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时应采取什么措施自救、突遇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并对群众提出的日常防火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让消防知识真正深入人心。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立足实际,对更多群体开展各类针对性的消防宣传教育,全力提升市民消防安全素养,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