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通江大队借助消防“坝坝会” 传授冬季“防火经”

发布时间: 2023- 02- 02 10: 22浏览次数:

     “大爷,烟熏腊肉时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哦!”“阿姨,冬季天干物燥,在家里一定要注意家里的电器、电线有没有老旧破损问题哦!”为切实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乡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2月1日,通江大队走进兴隆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教育农村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以及火灾报警、初期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方法等基本消防知识,并提醒村民们烟头或火柴梗熄灭后不能随便乱扔;火柴、打火机等物要放在小孩接触不到的地方;房屋周围不要随意堆放杂物,家里陈旧老化和不合格的电线和电器要及时更换和燃放烟花爆竹的注意事项。宣传人员对村民生活中碰到的一些困惑和难题,也做了细致耐心的讲解,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宣传人员走访了多家农户及场镇居民,帮助排查家庭火灾隐患,同时发放了家庭消防安全手册、挂历等宣传品,嘱咐村民平时可以多学一点消防安全知识。

       这次特殊的“进村入户”消防宣传,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使消防知识在村民中得到了较全面的普及,有效增强了村民的火灾预防意识及灭火逃生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