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南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君才专题听取消防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23- 02- 17 09: 35浏览次数:

       2月15日,南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君才专题听取消防工作汇报,并对2023年全县消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出要求、加油鼓劲。

       汇报中,南江大队主官就全县消防救援队伍基本情况、2022年工作取得成效亮点、冬春季火灾形势分析、重点工作开展及工作存在的困难短板等方面进行汇报。

       听取完汇报后,韩君才县长对全县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县消防救援大队顾大局、讲政治、勇担当,各项工作有目共睹、成绩来之不易。他表示,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对于消防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将及时进行研究,逐项逐步解决,全力保障消防安全工作的推进落实。

       就做好全县消防安全工作,韩君才县长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提升政治站位。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国“两会”也将于下月召开,维护好全县消防形势稳定至关重要,消防救援大队务必要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把工作想在前、干在前,推进2023年全县消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加强隐患整治,保障安全稳定。要充分发挥好县安委会、消安指等平台作用,全面压实消防工作责任,聚焦不放心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单位、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宣传教育培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专业能力。要立足消防救援队伍新的职能定位,树立“全灾种、大应急”理念,坚持“两严两准”从严管队治队,结合南江地域实际和常见灾害事故特点,加强针对性实战演练,提高灭火救援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四是要主动融入大局,优化营商环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围绕“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增强做好消防安全服务保障地方发展的责任感,认真发挥好消防救援队伍职能特长,积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为全县“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提供优质的消防安全环境。

       紧盯目标抓落实,铆足干劲开新局。大队主官代表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双年行动”和年度目标任务为导向,谨遵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县领导的工作指示,铭记关怀、感恩奋进,不断推动全县消防救援事业创新发展、取得新绩,为加快建设“两地三县一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江篇章贡献“火焰蓝”力量,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向县委政府交上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