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优化营商环境再添新举措 经开区大队召开消防员派驻企业微型消防站岗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 02- 16 15: 50浏览次数:

       针对辖区新入驻企业多、员工安全培训较为薄弱等现象,为更好的消除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提升自防自救能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2月15日,经开区大队对即将入驻企业微型消防站的队员进行岗前业务培训。

       第一阶段的培训主要围绕灭火防护装备的正确穿戴、灭火器检查及使用方法的讲解、室内消火栓的使用讲解、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等灭火知识。

       第二阶段的培训主要围绕微型消防站的职责任务、建筑消防设施的熟悉使用、火灾隐患排查等火灾防控内容。会议要求,全体队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入驻单位实际,切实履行职责义务,提升企业微型消防站工作能力,为企业分忧解难。

       会前,大队组织第一批入驻的10家企业就消防员入驻企业微型消防站工作进行沟通,希望通力配合逐步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火灾防控格局,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