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中市分站点(新)>住房>住房新闻

全省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和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等工作专题会议在巴中召开

发布时间: 2023- 11- 23 13: 49浏览次数:

11月22日,全省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和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等工作专题会议在巴中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农村住房(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有关情况,研究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等推进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经济师陈福均出席会议并讲话,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建仁致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村镇处处长何国林主持。

陈福均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这三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支撑,是改善民生、落实生态和安全责任的迫切之举。

要对标对表,抓好任务落实。全面梳理自查,增添措施冲刺,立足明年谋划。抓好建制镇污水设施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巩固提升、农村危房改造、抗震改造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好运维保障,科学选好处理模式。

要强化保障,务求切实有效。加强统筹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分工协作、共同推进;省厅各相关处室要加强指导,各地各级主管部门要积极加强与省厅对接,形成上下联动合力。强化考核评估,省厅将加强监督检查,通过调度、督导调研等形式,对各地工作进度“晒成绩单”,表扬先进、敦促后进。各市州要督促下辖县(市、区)建立县域统筹的治理体系,切实承担起设施建设和运行、安全隐患排查的主体责任,对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要用好考核指挥棒,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赵建仁在致辞中表示,巴中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营运维护机制,纵深推进农村垃圾收运处置体系问题整改整治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农村清洁化水平,扎实抓好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努力在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会前,与会同志实地参观考察了南江县正直镇建制镇生活污水治理情况、长滩村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情况。

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与管理处、村镇建设处、综合执法监督局、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建设科技发展与信息中心等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城镇生活污水,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行政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及其科(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