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中市分站点(新)>住房>住房新闻

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 10- 16 13: 45浏览次数:

10月13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陈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关于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网络测评反馈市住建系统问题情况,市代建局支部、市市政园林中心支部、市房管中心、市质监站负责人作会议发言。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李虹杨系统总结了上半年市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从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最后,党组书记、局长陈兵作主旨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系统治理关乎全市住建行业的尊严和声誉,是提升群众口碑,获得各级认可,打消干部顾虑的关键举措;关乎彻底纠治住建领域的顽瘴痼疾,是大力纠治工作不踏实、落实打折扣、执行搞变通、服务不细致等作风问题的关键举措;关乎全市住建系统的战斗力和执行力,是准确把握好局部与整体、市局与县区、本行业和其他领域的关系,形成有效工作合力、提升战斗力和执行力的关键举措。全市住建系统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重要性和必要性。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点、抓实整改,认真做好“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各项工作。要认真对照查摆问题,结合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工作方案明确的落实管党治党要求、五个领域、三类群体问题表现,再次开展全面检视,深入查摆问题。要全力抓实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既定计划和责任分工,结合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将整改情况纳入月度重点工作交账会议内容。要坚持开门搞整改,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及时对外公布问题整改情况,让群众参与治理工作、评判治理成效,营造系统治理工作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从组织领导、追踪问效、成果转化等方面着手,夯实基础、强化督导,确保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结合主题教育抓实理论学习,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制定主题教育每月工作任务清单,持续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落实警示教育常态化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大力培树住建行业新风。

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局机关、直属(归口)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巴州区、恩阳区房产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共27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