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巴州区大队参加全区2023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3- 01- 09 15: 49浏览次数:

       为强化全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巴州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和实战性,切实提升森林专业、半专业、义务扑火队伍的安全扑救和协同作战能力。1月7日上午,巴州区组织举办2023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巴州区大队参加。

       此次演练模拟了三凤村二组一村民焚烧田埂边杂草,不慎引燃烂田湾周边树林,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按照村、乡镇(街道)、区级逐级响应的顺序依次展开。内容分别设置了初期火情处置、启动IV应急响应、火场侦查及战术制定等七个场景,主要演练信息接报、预警和启动响应、现场指挥、队伍集结、火情侦查、火情处置、医疗救护、战术配合、火场监测、火案查处等内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效提高了全区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的组织指挥能力、分队协同能力、单兵战斗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大队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有效提升辖区森林火灾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推动森林防火实战化训练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