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南江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 01- 05 14: 33浏览次数:

       1月4日,全市火灾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南江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春明组织召开续会,就推进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县消防安全事件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通报2022年全县火灾情况,分析了入冬以来全县消防安全形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春明就贯彻落实全市火灾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作强调部署,对相关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工。

       就做好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贯彻落实全市火灾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各类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组织本辖区、本行业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风险形势研判,找准重大风险、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和有影响火灾事故发生。二是要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高层建筑、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宾馆饭店、养老服务机构、医院、仓储物流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自建房、沿街门店、“九小”场所、老旧小区等火灾多发易发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火灾风险提示,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整治违法违规行为。要全力优化应急处置条件针对冬季火灾事故特点,气象、交通运输、应急、消防等部门要开展研判会商,强化预警监测,实现信息共享,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第一时间处置,确保“打小、打早、打了”。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五进”,组织公安派出所、社区网格员、物业从业人员开展上门消防安全宣传服务,组织党政机关、行业部门和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明白人”开展一次培训,加大电视、广播、网络和新媒体的宣传力度,组织新闻媒体曝光火灾隐患和消防违规违法行为,营造冬春火灾防控强大舆论声势,全力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