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南江县春节慰问演出进消防队站 文化凝心鼓斗志

发布时间: 2023- 01- 28 10: 53浏览次数:

       1月27日,时值正月初六,由南江县委宣传部、南江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南江县光雾山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春节期间送文化慰问活动走进南江县消防救援大队,为坚守春节消防安保执勤备战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及来队消防家属们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上午10点,歌舞节目《美丽中国走起来》拉开活动序幕,歌曲《万泉河水》、小品《斗地主》、表演唱《高高山上一束槐》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红色歌曲《万泉河水》激发消防救援人员爱党之情、报国之志,引导大家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展示新时代革命老区消防救援人员新风采;荣获过文化部第九届“群星奖”、四川省第十四届“群星奖”的方言小品《斗地主》生动形象道出赌博对个人及家庭的危害,教育引导消防救援人员要远离赌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整场演出,演员们用嘹亮的歌声、精湛的演技、优美的舞姿,表达人民群众对消防救援人员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的祝愿,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场上场下气氛热烈,让消防救援人员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文化建设的魅力,既缓解基层一线消防救援人员执勤备战的疲劳,更是丰富基层消防救援队伍精神文化建设的有力举措,活动现场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喜庆的浓厚氛围。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来队家属感受到各级组织的关怀温暖,作为消防家属,我将无怨无悔当好“贤内助”,理解支持丈夫干好本职工作,为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撑起“半边天。”南江县秀水大街消防救援站指导员钟龙妻子杨淑君说。观看完演出,消防救援人员及来队家属们反响热烈,激发大家新年启新程、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力量。“新春佳节之际,慰问演出为我们一线消防救援人员送来了温暖,陶冶了文化情操,我们将始终铭记地方各级的关心关怀,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苦练业务本领,护好一方平安,用实际行动为全县消防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南江县秀水大街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一级消防士唐海浪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