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恩阳大队开展元旦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

发布时间: 2023- 01- 02 10: 25浏览次数:

       为确保元旦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预防火灾事故发生。1月1日,恩阳大队组织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科普宣传。

       检查中,检查人员根据各类场所的类型特点,重点对各类场所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现场查看了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燃气管路是否符合要求,各单位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应急预案、值班值守等工作部署情况,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大队检查人员还现场抽查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一懂三会”、“四个能力”等常识掌握情况,并以近期火灾事故为案例,宣传和教育各场所要认真吸取教训,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增强防范火灾意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引导人员逃生自救的能力。

       通过“检查+宣传”,有效消除了各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场所负责人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群众欢度节日创造了更加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