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用好“村村通” 春节宣传不放松

发布时间: 2023- 01- 18 13: 59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农村消防宣传工作,1月17日,通江大队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开设“空中消防课堂”,用亲切的特色方言播出一段段消防安全提示,有趣又有用,打通辖区农村防火“最后一公里”!

       宣传人员结合农村消防宣传特点,将简单明了的春节防火、祭祀烧纸注意事项传达给各乡镇村委管理员,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每天循环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同时,走进辖区各乡镇村委广播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告诫群众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家中不要私接、乱接电源线和使用违章电器等基本安全常识,提醒广大群众在春节祭祖时要注意烧纸、焚香、点蜡等活动的看护,积极倡导民众文明用火、文明祭祀。使每位群众足不出户就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除了“村村通”广播,大队宣传人员还巧借消防宣传车、电台等深入各街道社区和乡镇农村,进行消防知识移动广播宣传,让消防知识在辖区“流动”起来,大大增强了群众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通江大队将利用“村村通”广播工作的契机,运用各种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广大群众的身边,调动群众关注消防安全的积极性,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人、带动一家、辐射全村”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