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南江大队联合县文广旅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3- 01- 16 09: 57浏览次数:

       为全力保障2023年南江县各界人士暨离退休干部新春茶话会顺利进行,1月13日,南江大队联合县文广旅局对演艺厅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联合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检查单位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和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工作人员是否熟悉消防设施操作和应急处置程序,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活动现场是否使用易燃可燃装饰材料,并对单位工作人员“一懂三会、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进行提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督促单位采取有效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同时对单位安全负责人、工作人员如何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如何在火场中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叮嘱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加强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及消防安全培训,为此次茶话会活动圆满举办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