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南江副县长、公安局长李炯专题听取消防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23- 01- 12 10: 53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南江副县长、公安局长李炯专题听取南江大队工作汇报,并就消防安全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期间,大队主官详细汇报2022年度全县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社会面火灾防控、灭火抢险救援等工作开展情况,就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督办、县消防安全事件指挥部办公室运行管理等方面需要县政府推动解决的问题进行重点汇报。

       听取完汇报后,李炯副县长充分对2022年度大队工作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李炯副县长要求:一是要强化部门协作,责任到位。县消防救援大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分析研判消防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压实各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按照冬春火灾防控方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有力推进;二是要深化隐患整治,防控到位。要继续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加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从严从细消除火灾隐患及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要强化社会面宣传教育,加大针对性消防提示,不断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知晓率水平。三是要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到位。要针对当前天寒物燥、火灾易发高发的实际,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应急状态,严格监督检查,严控重大风险,严防火灾事故,定期检查应急救援物资、装备情况,锻炼队伍、磨合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反应能力,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小火亡人”和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