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经开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带队走进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3- 01- 11 11: 06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1月10日,经开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力带队走进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场所内的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每日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防火间距是否满足标准要求;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消防器材是否按标准配置并完好有效;储存设施、储存方式是否符合防火防爆要求等内容进行检查。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定期组织人员进行内部消防安全巡逻,对油、电、气、火的管理上不放松思想,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二是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和维护保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三是严格规范操作,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力度,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