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平昌县副县长陈雪梅带队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2- 09- 09 14: 40浏览次数:

       9月9日,平昌县副县长陈雪梅带领应急、消防等单位对重点单位、易燃易爆等场所开展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聚能运输公司、平昌中学、江口醇酒厂,详细了解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设施运行、企业生产安全、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等情况,查看了安全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消防设备等情况。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班组、每一个岗位。

       陈雪梅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严格按照标准完善设施配备,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应急演练和培训,切实增强员工安全意识。

       陈雪梅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是底线也是红线坚决要守牢。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进一步压实责任、履职尽责,要紧盯重大活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场所、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狠抓问题隐患整改落实。真正把安全风险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做到“抓早、抓小”;突出抓好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一线岗位作业人员实际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杜绝赶进度、抢工期、无证上岗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