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恩阳区委书记杨波带队调研古镇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9- 30 15: 35浏览次数:

       为确保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9日,恩阳区委书记杨波带队深入恩阳古镇调研消防安全工作并对古镇执勤点指战员致以节日慰问,区应急管理局、文治街道办、古镇管委会、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陪同。

       杨波书记一行首先听取了大队关于古镇消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检查了古镇专职队消防救援装备、车辆、器材等准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国庆节值班备勤情况、应急处突力量情况、消防队员生活和训练情况。杨波书记对近期全区消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区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区消防救援大队始终坚持依法履职,不断完善责任管理体系,稳中求进、勇毅前行,确保了全区火灾形势稳定。

       就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杨波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克服松懈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抓好国庆和“二十大”期间消防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消防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制定节日期间消防工作责任清单,将防火重点再突出,各项举措再细化,强化社会面消防宣传教育,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三是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坚决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消防指战员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实行前置备勤、流动巡防、强化督导检查,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