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南江大队借力“全国科普日暨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普及消防常识

发布时间: 2022- 09- 29 10: 10浏览次数:

       9月28日,南江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县级14家单位在光雾山广场举行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暨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南江大队以参加活动为契机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活动中,大队通过设立消防知识宣传点、宣传标语、宣传展板的方式,向市民发放《家庭防火知识读本》《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疏散逃生常识》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市民讲解消防法律法规、日常家庭防火措施、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知识、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向群众讲解干粉灭火器、水枪水带、防毒面罩的作用及正确使用方法,同时,再三叮嘱市民外出离家时一定要做到“三清三关”即:清理厨房、楼道、阳台可燃易燃物、关闭电源、气源、火源,勤检查电气线路是否有老化、绝缘体破损现象,严禁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违法行为,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及时排查消除火灾隐患,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主动性,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国庆节、党的二十大期间 创造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