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开学第一课丨大手拉小手,共筑消防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 2022- 09- 02 14: 23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为师生提供一个良好、安全的教学环境,9月1日,巴州区大队走进辖区幼儿园组织全园师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启蒙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培训课上,宣传人员针对幼儿园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自理能力弱、容易因玩火引起火灾的特点,采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讲授形式,为师生们讲授了日常防火知识、及如何正确打“119”火警、如何逃生自防自救、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消防知识,强调小朋友要养成不携带打火机、火柴、不要玩火的良好行为,并进行现场竞答,孩子们对于这种有趣的课堂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争先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而且让消防安全意识在一个个幼小的心灵里播种,让孩子们懂得“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重要性,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预期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