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南江县沙河镇专职消防救援站揭牌进驻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2- 09- 16 16: 27浏览次数:

       凝聚新力量,启航新征程。9月16日,南江县沙河镇专职消防救援站揭牌进驻仪式举行。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许兴智、南江副县长、公安局长李炯出席揭牌仪式。县沙河镇、县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及县秀水大街消防救援站指战员代表、沙河镇专职消防救援站全体专职队员、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参加。

       仪式上,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专职消防救援站站长作表态发言;许兴智支队长、李炯副县长就加强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受县委书记、县长程秋委托,李炯副县长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专职消防救援站的顺利进驻执勤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江消防工作的市消防救援支队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战斗在防火灭火、抢险救援一线的全体消防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全体指战员要始终坚持“两严两准”标准,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瞄准辖区灾害事故特点和消防救援工作的现实需要,时刻保持应急备战状态,在建设平安南江、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中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以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许兴智支队长在讲话中代表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向南江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消防救援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沙河镇专职消防救援站的进驻执勤表示祝贺。他指出,沙河镇专职消防救援站建成投勤,是优化驻地消防力量布局、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增进民生福祉的有力举措。要求全体指战员要牢记领袖嘱托,扛起光荣旗帜,主动对标“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能定位,将纪律严明的工作要求贯穿队伍建设始终,不断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全面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能需要,以实际行动回报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厚爱。

       伴随着一阵欢庆热烈的掌声,许兴智支队长和李炯副县长共同为“南江县沙河镇专职消防救援站”揭牌。期间,与会领导观摩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实地参观队站营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队站的车辆配置、人员情况,对队站进驻执勤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全县消防工作进行了共商交流。

       据悉,沙河镇专职消防救援站位于南江县沙河镇乐坝社区,目前配备12名专职消防队员、2辆消防车及各类装备器材。进驻执勤后,将主要承担沙河镇及周边团结、高塔、赤溪、八庙等乡镇的灭火救援、森林防灭火、为民服务、消防宣传等工作,将极大提升沙河农旅融合发展片区消防安全水平,为辖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