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巴州区多部门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2- 09- 14 09: 59浏览次数:

       为持续做好辖区“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9月13日,巴州区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深入摇铃村“小散乱污”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组对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存在占用、堵塞、锁闭等现象,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检查组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提醒各场所负责人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度,重点部位要有专人进行看护,避免发生火灾事故,同时,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员工自防自救能力和防范火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