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恩阳区研究解决古镇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8- 24 09: 01浏览次数:

8月23日上午,恩阳区何奎区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古镇消防安全工作。朱夷平副区长、屈富民副区长、区消防救援大队、古镇管委会、文治街道办事处、区燃气公司、区电力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奎区长首先对8月21日恩阳古镇组织开展的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进行了点评,随后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古镇消防安全工作,并对古镇消防安全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针对古镇消防安全现状,何奎区长要求文治街道办负责牵头,其余相关单位相互配合做好以下几件事:一是在古镇重点区域要安装独立烟感报警器和简易喷淋,建立防火隔墙,夯实古镇消防安全基础。二是对现有的消防水源进行改造,修建、扩建消防水池,对损坏的、老旧的消防设施、设备和器材进行更换及维修,保证消防用水。三是积极修建古镇瞭望塔,做好瞭望塔前期的选址工作,加快瞭望塔系统建设的进度,以便第一时间发现火灾,减少生命财产的伤亡。四是围绕技防工作,重点解决消防车辆不能到达场所的问题,使用“物联网”电器火灾系统,加强智慧消防建设,筑牢古镇消防安全防火墙。五是对古镇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私拉乱接、老旧老化的电器线路、燃气线路进行改造,切实把隐患消灭在发现之初,萌芽状态。

8月23日下午,文治街道办负责人立即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针对古镇消防安全现状,征求老场社区、回龙社区、魁字湾社区相关负责人的建议与意见,根据何奎区长的安排部署对古镇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落实,第一是对古镇消防安全形势进行评估分析,第二是找专人对古镇消防安全整体进行设计规划,第三是根据设计规划,立即进行施工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