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平昌县县委书记李余良点赞平昌消防“抗旱助农”行动

发布时间: 2022- 08- 22 14: 51浏览次数:

7月以来,平昌县遭遇持续高温天气,各乡镇相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灾,导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困难,农作物减产等情况。面对无情旱灾,平昌消防充分响应地方党委、政府的号召,把抗旱救灾做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生动课堂,积极行动,迅速组织5支专职消防队1支国家队全力以赴抗旱救灾,谱写出了一曲曲顶烈日、斗旱魔的壮歌,赢得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前期,大队为做好送水任务,组织召开会议部署抗旱防灾工作,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抗旱护农”小组,组织开展车辆装备器材训练,清洗消防车罐体并进行消毒,掌握了解干净、卫生的水源位置和加水方法,确保水质安全,同时深入村庄走访全面掌握当地缺水村庄、缺水农业和畜牧业基地等旱情,积极响应各乡镇用水需求,做到有求必应,全力保障基本民生。

截至8月20日,平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共接报处置抗旱救灾警情43余起,出动消防车辆72辆次、出动救援人员352人次,其中,为群众送水18次、重点助农灌溉32次,为14个镇、25个行政村送去生活用水537吨,有效地缓解8000余人次、20000余头牲畜因高温天气出现的用水难问题。县委书记李余良了解到平昌消防近期“抗旱护农”工作成果后,对平昌消防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要求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要全力做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做到心系群众、竭诚服务。

“一个个点赞、一声声称赞”,这既是县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对消防工作的肯定,也是大队对“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好诠释。作为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时刻保护辖区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拥政爱民是消防队伍的神圣职责,能够为群众解决困难也是消防队伍的无上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