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平昌县副县长李庄实地调研镇龙镇专职消防救援站

发布时间: 2022- 08- 19 16: 0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提升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发挥乡镇消防救援站火灾防控的力量。8月18日,平昌县副县长李庄大队走进镇龙镇专职消防救援站进行实地调研指导。镇龙镇相关负责人、平昌大队大队长高伟陪同调研。

过程中,李庄县长实地查看了消防站器材库、物品仓库、值班室以及内务建设,详细了解了专职队的现有人员实力、器材装备、人员管理、执勤制度、工作成效、经费保障等情况。

座谈会上,李庄县长结合专职消防队实际情况,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专职消防救援站正规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规范管理,确保专职队伍秩序正规,优化日常管理和执勤模式,完善保障、激励机制,促进专职队伍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加强业务熟悉及体能训练,提升专职队的灭火救援能力,强化和县级、乡镇救援体系的协同配合,发挥乡镇前沿灭火阵地作用;三是专职消防救援站要以救早、灭小和迅速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与乡镇社区微型消防站联动联勤,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尽最大努力减少火灾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