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及护林防火专区>基层落实

祸在瞬间,防在平时——区民政局走进消防站学习“防灭火秘籍”

发布时间: 2022- 12- 09 10: 09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民政局及社会福利中心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12月8日,巴州区民政局走进消防站齐学“防灭火秘籍”,零距离感受红门生活。

       期间,大队宣传人员向参加培训人员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并结合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解了如何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如何进行火场逃生自救、日常防火巡查、如何组织疏散逃生、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快速有效播报火警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等内容。同时,宣传人员还列举了因缺乏消防安全意识、消防设施不完备和忽略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等问题而造成的重大事故案例,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提早预防的重要性。

       随后,宣传人员组织大家进行了应急疏散演习,讲解演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现场指导员工体验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让所有参加培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自救、消防设施器材操作使用和维护保养相关知识,提高了全体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能力、安全防范应对能力和逃生能力,为加强消防安全环境建设夯实了基础。